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威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15浏览量:2089

 

个人简历:

张威,男,汉族,共青团员。机电工程系自动化143班班长,2015年院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个人事迹

入学以来,他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 ,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他通过学校开展的业余党校活动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建党积极分子,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学习方面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他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天道酬勤,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他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他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三、工作方面  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担任班长一职中,起到班委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思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参与活动,使得他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四、生活方面  他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热衷于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与同学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和小孩,祭扫烈士墓等。 因家庭贫寒,他的经济收入来源都是父亲和母亲种地所得的微薄收入,家中还有一正在读大学的妹妹。所以他从小就懂得花钱容易赚钱难,所以生活勤俭朴素,不乱花一分钱,不与人攀比。清楚地知道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家里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平时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取每年拿到奖学金,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寒暑假参加社会实践,这不仅减少家里负担,还增加社会经验。以上这些是他近一年来学习生活上的如实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