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孙苗苗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4/04/09浏览量:185

 

个人简介:

孙苗苗,来自机电123班的学习委员,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她是来自机电123班的孙苗苗。带着对父母的的期望、老师同学的肯定,她开始了她的奋斗之路,她相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是这种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务实的精神,让她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为此她没有一丁点的骄傲,有的只是更加的努力。她觉得唯有这样才能报答国家给予她的鼓励,学院、系部和老师同学们给与她的支持。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亲早先是个小学代课老师,一个月不到500块的工资,却也勉强维持生计。可后来疾病缠身的父亲不得不离开深爱着的岗位回到家中静养,家里唯一的收入便是靠她母亲管理的那几亩地。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为了可以和弟弟继续上学,从17岁开始,每个寒暑假她都奔波在各个城市。当所有的同学都依偎在温暖被窝看春晚的时候,也许她还在某个小饭店里收拾着残乱的碗筷。至今她都忘不了母亲拿着她受伤的手嚎啕大哭的场景。家庭的变故让她改变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在她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家庭的命运,让这些痛苦远离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她始终相信:胜利属于不懈的坚持者!人生有涯恩情无边,此时此刻她的心中充满感激!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她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她将来勇敢生活和增长知识的鼓舞。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
    秉承着“德能并举,工学交融”的校训,在激励与兴奋的心情中她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是她的决心。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要求上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一个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此,她很庆幸自己可以取得十分友优异的成绩。目前,她担任机电123班学习委员一职,另外也是一名建党积极分子、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委员会委员、自动化131班辅导员助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始终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激着电院赋予她的一切。
    她认识到,在这个知识竞争的年代,强者生存,弱者淘汰已成为生存法则,只有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娴熟的为人处世之道,才能找到立足之地。人生没有任何意义,她能做的就是为它去确立一个意义然后为之奋斗。这个世界就好比一支大试管,而她与困难就是大试管里面的两种单质,只有经过挫折,烈火,煅燃,才会结合成最稳定的化合物---成功!
    在此,她想要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感谢那些曾经肯定过她也否定过她的人,感谢国家给予她的鼓励和帮助,学院对她的肯定和认可,感谢所有系里的老师对她的教育与支持。她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全力绽放自己的梦想,以此来回报所有人对她的爱。
    最后,她衷心感谢党能有这么好的政策!她会一直努力着,不辜负祖国对她的期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师长点评:

    孙苗苗同学虽然家庭贫困,但学习非常认真,为人热情外向,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作为班干工作认真负责,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是同学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