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党委副书记韩光辉为学院师生作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12-27   动态浏览次数:1441

本网讯  为展现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家国天下的责任感、使命感,12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作《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专题报告。教务处副处长时美英主持报告会,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韩光辉在报告中,结合改革开放前后自身的经历和体会,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辉煌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伟大意义、伟大成就,展望了我国发展进步的宏伟蓝图。韩光辉指出,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严峻的考验面前运用了无穷的智慧,展示了无上的能力,敞开胸怀,拥抱世界,在积极探索中走向民族的伟大复兴。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在“历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沧海桑田。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来,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韩光辉强调,广大青年学生处在新时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青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刻苦钻研、求实创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踊跃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共同书写新时代的中国奇迹。

  

此次专题报告,作为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青年学生对改革开放这一重大历史性决策的了解和认识,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的历史巨变和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公室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