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学院社团集中观看大众理论公开课《马克思是对的》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动态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5月3日晚,院青马学社、法律协会、大学生记者团、电子爱好者协会的会员,在模拟法庭教室集中观看大众理论公开课《马克思是对的》,青马学社指导教师时美英到场组织观看和讨论。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这档对话节目分为《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节目由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等老中青三代参与,既有故事讲述,也有互动问答。节目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浸润着理想情怀,洋溢出青春气息。这档节目别开生面,被评价为“真理魅力的时代表达”的“大众理论公开课。

观看完节目之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是时代精神的升华。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永远不会过时,它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就树立了为人类而工作的远大理想,并为了理想不懈奋斗,是当代青年的学习榜样。学习马克思主义能潜移默化地扩大我们的视野,加深我们思想的深度和广度,是我们大学生成长和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基础部 李虹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