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院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动态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12月11日下午,由基础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在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各系(院)选送的12组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典文化盛宴。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观赏了全程比赛。

一曲弦歌知雅意,一篇美文动真情。十二组选手依次登台,一开始,机电工程系崔仕腾同学的一首《青春中国》就让人热血沸腾;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吕亚康诵读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又给人淡淡的忧伤;经济管理系郑少松那表演般的激情诵读,使观众仿佛亲眼目睹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艰难的《沉马》;软件学院郭峰为大家深情叙说了一个老人默默坚守的《哑巴渡》。观众从感受春的歌唱到南方和北方的激昂;从时光的匆匆到轻轻触摸二十年后妈妈那温暖的手掌……如痴如醉,掌声阵阵。

赛后,石象斌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学生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在参与中理解经典,做文明的传承者,在参与中提高综合素质,锻炼培养能力;希望同学珍惜校园生活,唱响正能量,营造书香校园。

本次大赛历经初赛预选、复赛筛选及最后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来自经济管理系的王珊珊同学荣获桂冠。经济管理系的郑少松、软件学院的郭峰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系的邹欣欣、姚伯恒、王晗和经济管理系的陶怡然获得三等奖。(基础部 许丽丽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