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改革谋划 汽车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2/21浏览量:830

本网讯  1219日下午,我系汽车教研室在汽车实训基地开展了“汽车类专业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设想”的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汽车教研室主任徐明利主持。

徐明利首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提出了本次教研活动的讨论主题,并做了引导发言。随后,大家就研讨主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心得,发表自己的观点。李炎老师分享了他对于了长三角以及我省汽车后市场的人才需求分析;程飞老师以自己承担的省级智慧课堂建设项目为例,深入分析了汽车类专业课堂教学信息化教学现状;周凤胜老师从汽车类专业群建设谈起,横向比较了省内国家示范和国家骨干职业院校,对汽车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资源利用、办学效益、教师发展、特色培养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来自企业的牛玉喜老师,提出校企合作要走精准化道路,切实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毕业生优质就业。在各位老师发言之后,徐明利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近年来参与的各类竞赛,对未来汽车类专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对我系谋划布局新能源汽车专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尽早启动新能源汽车专业师资培训、硬件建设调研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

据悉,本次主题教研活动,自11月上旬开始筹备, 先后经过主题征集、主题确定、调研分析等过程,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调研、思考与准备酝酿。本次主题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汽车教研室教师进一步清晰的了解到汽车类专业建设现状,共同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我系汽车类专业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