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第三届“朗迅杯”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0/31浏览量:2126

本网讯 第三届“朗迅杯”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大赛于10月27日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系的两支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是我系第二次组队参加该项目的竞赛,在总结上届训练方法和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电子工程系选拔组织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汪峰、刘刚、方伟和蔡国庆、任帅、沈男两支代表队共6名同学参加了赛前集训,对“集成电路测试”、“集成电路分拣”、“集成电路应用”三个部分进行了重点训练。选手们放弃课余休息时间,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测试程序的设计到集成电路测试,从集成电路的分拣到应用集成电路组装、编程和运行结果的分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加强训练,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提高芯片测试与典型应用的能力。最终,选手们不负重望,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是在工业与信息化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指导下,由上海电子信息职教集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集成电路产教联盟共同协办的一项赛事,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共计20支本科、高职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推动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巩固了我院电子信息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促进了微电子技术专业方向发展,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