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9/11浏览量:705

本网讯  9月10日中午12点30分,电子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方庆山,党总支副书记徐欢,副主任刘涛出席典礼。专职辅导员,18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会议由吴琦主持。

方庆山在开学典礼上作了专题发言,他首先代表电子工程系全体师生向全体新同学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在新生报道期间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方庆山在发言中对电子工程系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学生社团、实践教学和学生竞赛等各方面做了介绍。对参会的全体新生提出要求:一要自信,相信人人都能成才;二要坚持,努力成为技术技能的王者;三要交益友,珍惜珍贵的大学友谊;四要善用手机,让它成为学习的有利工具;五要把握底线,树立防范意识,善待他人,遵守规则。最后方庆山与同学们一起约定,让过去仅仅成为记忆,一切从零开始,用三年的时间让自己蜕变,用努力来证明。

随后徐欢对近阶段的新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同学们从今天起开始大学阶段生活,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灿烂的青春年华。希望大家认真体会“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并告诫学生,抓住现在才有将来,只有现在不懈努力,才有将来的成功。

会上,2018级新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陶志强和陈雨欣同学进行了发言。

  新的征程已然开启,电子工程系全体老师将竭尽全力关爱每一名学生、尊重每一名学生、欣赏每一名学生、成就每一名学生,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