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电子达人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5/29浏览量:749

本网讯  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学院五月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开展,电子工程系在5月份开展的以“扬风采、展技能、做电子达人”为主题的电子达人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为了做好电子达人节的前期筹备工作,3月至4月,电子工程系团总支指导系学生会通过QQ群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各班级,通过“进班级”活动,倾听广大同学的心声、意见和建议。

在“扬风采”系列活动的开展中,电子工程系通过张贴海报、进班调研等宣传方式,征集电子达人节的活动内容,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现电子工程系学子对专业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结合具体活动及专业特点,开展了“励志自强之星评选、诚信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身边好人推荐活动、“青春杯”三对三篮球赛等一系列的课外文化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学院举办的主持人大赛、排球、篮球、足球赛等各项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在“展技能”系列活动的开展中,电子工程系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精心筹备和策划,成功地举办了“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西门子PLC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等专业比赛活动。选拔并培训学生参加了“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赛项比赛”和“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安徽赛区比赛”等竞赛。通过“展技能”系列竞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合作与协作精神,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在付出与收获的体验中,电子工程系电子达人节在初夏温暖的阳光中缓缓落下帷幕,本次电子达人节参与人数广、内容形式多,营造了具有电子信息类专业特色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