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教研室与企业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5/28浏览量:956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系汽车教研室开展了一次校企合作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了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程健、刘剑。活动主要议题有两个,一是专业课教学中的“信息化应用推广”,二是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此次教研活动,也吸引了电子工程系其他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

在活动现场,程健首先分享了汽车教学信息化课堂建设中的“智慧课堂”的理念,以智慧课堂平台为内容,展示了汽车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中心、职教云、云课堂、在线开放课程等模块的使用,以及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教学内容编排,并就课堂上如何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等内容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认为信息化教学课改永远在路上,实时更新教学方法、理念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

随后,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笔人徐明利和周杰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思路,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与调整情况,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课程思政”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来自企业的刘剑专家结合汽车类专业特点,从行业及市场的视角,对人才培养定位、课程标准设置、课程实施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汽车教研室课程的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积累了经验,也为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调研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