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赴金新社区开展职业教育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5/10浏览量:679

本网讯   5月4日,电子工程系携手金新社区,开展职业教育政策宣传暨五四青年志愿者主题活动。金新社区书记郑政、主任姜丽莉,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欢等出席活动,电子工程系27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义工、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徐欢在致辞中首先对金新社区搭建职业教育政策进社区的平台表示感谢。随后详细向现场居民介绍了我系电子信息类和汽车类两大特色专业的办学情况,现场展示了各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年级专职辅导员吴琦还就职业教育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岗执勤和家用电器维修等紧贴百姓生活需求的志愿服务,搭建起了职业院校师生与社区居民之间最直接的互动平台,让居民们亲身感受到了我院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姜丽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青少年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社会服务环节,社区非常关注青少年成长需求,希望搭建多种平台与青少年交流,社区搭建平台供学生展现才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获得肯定,对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此次活动是学校与社会的良好对接,让学生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让他们毕业后做出更好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