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组织党员参加蚌埠市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对接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5/07浏览量:2377

本网讯 为促进电子信息及汽车类人才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开展专业人才需求及岗位技能需求调研,为正在进行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及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数据支撑,5月5日上午,电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蚌埠市首届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由蚌埠市科协和蚌埠市人社局主办,蚌埠市电子信息学会和蚌埠学院承办,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和包括我院在内的五所高校联办。邀请了凯盛光伏、大富机电、高灵传感、依爱电子、双环电子、蚌埠宝利丰等30余家企业参加。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逐个与相关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技能需求及岗位需求,并与企业代表就专业建设与课程开设进行交流。学生们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企业的情况、薪资待遇情况及岗位的技能需求。通过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教师和学生们均表示对蚌埠市本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前景、专业人才的需求及实际岗位的工作流程和职责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提升了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意识,而且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也提供了借鉴,为后续的教学诊改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