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才报国 电子工程系开展2018年大学生征兵交流座谈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28浏览量:824

本网讯 春风送暖的四月,为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4月27日,电子工程系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交流座谈会。

在组织本次交流座谈会之前,电子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2018年征兵宣传手册,在各班级召开专项主题教育班会,并就目前在校的所有班级开展了调查反馈。

此次座谈会,特邀退伍复学军人汽修161李霄瀚、电信161王帅同学作为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开展经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两位同学始终贯穿中国梦、军旅梦、我的梦为主题来鼓励怀揣军旅梦的同学们勇敢地走进军营,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对兵员征集的范围和条件以及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的认识和入伍政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报国理想,培养了家国情怀,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