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4/02浏览量:761

    在3月雷锋月我系青协、团支书协学生会成员为缅怀英雄,纪念先烈组织志愿者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和缅怀。

    321日下午15时,在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仲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塔松傲立,翠柏挺拔。参与祭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陵园门前整齐队列、阵容严整,神情肃穆。

  

    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了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呼啸而过的春风,似乎再像我们诉说着那一个个惊天动地的世纪壮举,演绎着那一段段轰轰烈烈的历史故事。

在英雄园里我们认识了很多在历史上默默无闻却又因保卫国家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们。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我们在铭记他们的伟大壮举的同时,更应该来获得启迪。缅怀先烈,不仅仅是缅怀他们的光辉事迹,还有那亘古永存的精神和智慧!在这个需要时代信仰的年代,我们更需要通过点滴的反思、点滴的积累来拾获信心,获得信仰,获取进步。我们相信这也是时代精神要求下发扬先烈精神的最好表现,这也是我们的先烈们赋予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电子工程系

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书协学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