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校内辅修专业招生的通知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03/30浏览量:2413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专业知识面,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发挥学校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培养具有较宽广的知识和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培养计划的基础上修读辅修专业,决定在我校全日制高职生中试行辅修课程与专业制度。

一、辅修专业开设

序号

专业名称

开设系院

共开设学期数

1

会计

经济管理系

4

2

应用电子技术

电子工程系

4

3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工程系

4

4

计算机应用技术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4

5

计算机网络技术

软件学院

4

各专业具体情况及联系方式请查看附件一。

二、辅修对象和条件

(一)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须为本院全日制高职三年制在册学生。

(二)修读辅修专业以自愿为原则。

(三)每一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四)申请修读辅修专业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思想品德好,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学有余力,修满主修专业一个学期的课程,且所修课程均取得相应学分、平均学分绩点在2.0以上。

三、辅修专业报名

要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须于313-319日向所在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辅修专业学生申请表》(附件二),经所在系主任审核批准后,交辅修专业主办系审批。

辅修专业主办系审批同意后,在323日前将录取名单(附件三)打印一式三份,一份留辅修专业主办系,一份送学生所在系,一份送教务处备案。

3月底前公布各辅修专业录取名单并组织教学。

四、辅修教学安排及学籍管理

(一)辅修专业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晚上、周六及周日白天等时间授课,也可以通过网络课程学习。

(二)若辅修专业的课程与主修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时间安排有冲突,须服从主修专业的实践教学。

(三)辅修专业学生登记。进入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须填写《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辅修专业学生成绩登记表》(附件四)基本信息,登记表作为发放辅修专业证书的主要依据。登记表一式两份,平时由辅修专业主办系管理,学生毕业时,一份存入学生档案,一份学院存档。

(四)实行课程重修制度。凡修读辅修专业者,不及格课程必须补考或重修。

(五)实行学籍独立管理制度。辅修专业成绩优劣、是否结业不影响主修专业学籍管理。

(六)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其学业必须在学院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学习年限的,经教务处批准,可继续修读。

(七)辅修课程及专业证书。辅修专业各门课程考核合格,并达到规定的学分,发放课程辅修合格证书。完成辅修专业规定所有辅修课程学习任务的发放《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辅修专业证书》。

  

教务处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