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10/27浏览量:913

本网讯 为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启动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0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3003B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推进会,副主任方庆山、刘涛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庆山主持。

方庆山首先结合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的两个文件,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和解读,阐述了教学诊断与改进系列文件和方案出台的背景及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目的、意义、标准和重要性,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相关政策。在会议中,方庆山紧紧围绕什么是“诊断与改进”、为什么要“诊断与改进”、怎样开展“诊断与改进”、“诊断与改进”的目的是什么等几个方面向全体人员简要地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每位教职工是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工作的落脚点,大家应该了解诊改的内涵,掌握诊改的关键词,清楚明白此次诊改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方庆山对后续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留出专门时间阅读、理解、消化“教学工作作诊断与改进”的相关内容及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希望部门所有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要对自己负责的业务工作按规范化、标准化进行梳理,并为进入学院诊断平台做好准备;三是要求所有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课程标准》、《课程分析与实施计划》、《课程诊断改进报告》与《个人诊断改进报告》等相关文本材料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