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出席京东方科技集团第七届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8/29浏览量:2359

本网讯    8月14日至15日,受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带领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方庆山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第七届校企合作交流会。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人事官仲慧峰,合肥新站区人社局局长卜红霞到会并致辞,来自安徽、吉林等8省的29所优质合作院校代表受邀参加交流会。

围绕如何将订单班的企业课程体系融入教学计划和怎样提高订单班教学质量两个议题,校企双方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各院校围绕各自的校企合作情况积极发言,京东方科技集团技能人才确保部部长姚龙对各院校提出的企业特色课程设置与整合、企业文化融入教学计划、改善实习条件保障学生权益及提高订单班学生的企业归属感等方面的建议做了积极回应,并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从冠名班、虚拟班、现代学徒制到企业储备班四个发展阶段做了经验分享。

研讨结束后,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姚卿佐代表学院与京东方科技集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旗下的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京东方科技集团的顶端技术、最新产品与业务发展。京东方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为核心事业的企业,其显示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健康医疗、金融应用、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目前,集团在合肥建有第6代TFT-LCD生产线、第8.5代TFT-LCD生产线和全球最高的第10.5代TFT-LCD生产线,总投资超过1000亿,员工近2万人。


    深化校企合作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区域经济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借助本次京东方校企合作交流会的平台,促进了与兄弟院校校企合作育人的交流,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需求的状况,对改进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深化与大型优质企业的合作以及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将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