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7/29浏览量:1998

717日到2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讯飞”杯智能汽车竞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王志杨老师担任校领队,在王志杨、唐子贤老师悉心指导下,朱佳佳等同学通力配合斩获光电四轮组一等奖一项、光电直立组优秀奖一项(我校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机电系一等奖一项、信智系二等奖一项)。成绩再次位居高职院校前列。我系也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获得一等奖。

我校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48所高校319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院校和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决赛全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以及教育部相关领导等出席了闭幕式。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高通)公司协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省内重要的A类赛事。虽然每届比赛的难度在不断增加,但报名队伍的数量却越来越多,这项赛事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十大赛事之一,成为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质量工程)所支持的项目。此次省赛共设立了三大类六个组别,分别为电磁类、光电类、追逐类,其中电磁类分为普通组与节能组,光电类分为直立组与四轮组,追逐类包括电磁追逐组与光电追逐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