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姚卿佐带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7/27浏览量:1123

本网讯 为更好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关爱,7月25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带领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方庆山和软件学院辅导员邵伟,到宿州几个乡镇村庄,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进行实地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姚卿佐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关心和慰问金。同时,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坦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宣传了学校资助政策,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家长们对学校在炎热的暑天不辞辛劳到家里走访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和学校一起对孩子进行教育,树立孩子诚信、感恩、自强的人生观。

通过这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方面给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的切身体验的机会,让学校对学生的了解从学生口述转变为学校老师的实地体验,让学校更加了解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也在学生、家长与老师、学校之间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电子工程系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