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电子工程系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7/12浏览量:1305

本网讯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在“七一”期间,电子工程系开展了以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微党课

7月6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系师生活动中心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专题微党课。党课由方庆山主讲,方庆山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间”、“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意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96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进。

“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研讨

7月6日下午,在结束专题微党课教育活动之后,电子工程系一支部和二支部分别开展了“讲政治,我们怎么讲”的主题研讨会,研讨会上党员同志们准备充分、畅所欲言,从“严肃认真的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树立牢固的政治理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等几个方面对如何讲政治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不折不扣的讲政治,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在与党保持一致的方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孕沙成珠”,蚌埠博物馆实地教育学习

7月7日上午9时许,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电子工程系全体党员准时集中到市博物馆门口,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全体党员整齐地进入到博物馆参观,同志们跟随讲解人员的脚步认真听讲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的历史轨迹,时儿驻足沉思,时儿轻声讨论,历经两个多小时完成了参观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感受了博物馆现场的文化气息,了解了蚌埠这座城市的深厚历史底蕴,增强了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了优秀党员,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氛围,使部门党员受到了一次教育洗礼,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电子工程系 李征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