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学期末学生组织干部大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6/27浏览量:1312

本网讯  6月26日中午,电子工程系在3003B会议室召开了系部学生组织干部学期末总结大会,系副主任方庆山、副书记徐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征以及系各类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吴琦主持。

会上,党小组、团总支、学生会、青协和助理辅导员分别总结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学生会主席张德耀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随后,与会学生干部就如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组织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大家对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给予了肯定,相互交流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和困惑,并针对信息沟通和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对未来的展望中,大家提出要注重创新,构筑每项活动从参与到分享再到提高的体验全过程,注重活动整体的计划性,前期策划的周密性。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缜密的设计和精心的安排,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提高参与度,并让他们有所收获。

徐欢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学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二,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公平、公正,以诚待人,以理服人;第三,要不断学习,广泛阅读,拓展思路,提高素质。

最后,方庆山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类学生组织在系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开展工作中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代表电子工程系对学生干部表示感谢。随后,他就学生干部的定位和责任两个方面,给与会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课,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利用好暑假时间使自我的知识和能力得到提升;二是要发挥干部作用,保持暑假期间与组织的联系,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起到联系和纽带作用;三是要主动思考,为下学期工作做好打算;四是要爱校爱己、正向宣传。

此次会议为系各类学生组织之间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指明了各类学生组织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同时,帮助学生干部树立了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影响身边、奉献学校的工作理念。(电子工程系 吴琦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