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砥砺前行中的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xxgcx发布日期:2024/04/12浏览量:8460


电子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系院之一,现有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应用电子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的项目)、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集成电路技术(校企合作建设特色专业)、现代通信技术(校企合作建设特色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行业紧缺人才专业)、光伏工程技术(央财支持建设重点专业)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对接安徽十大新兴产业中首位产业)8个专业,专业建设遵循“做大、做精”的基本发展思路,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条件完善,在省内外同类院校中有较强的影响力、特色明显、文化积淀丰富,专业学子在行业内成为佼佼者屡见不鲜。

电子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硕士学位46人、双师素质教师35人,有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2名省级专业带头人、5名省级教坛新秀,建有1个大师工作室(苏保信,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智能系统设计竞赛团队和1个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研发团队(中心)。电子工程学院实践教学设施先进,现有各类校内实验实训室36个,建有教育部认定的电子信息实验实训中心、省级示范汽车检测与维修实验实训中心、省级示范电子信息实验实训中心,涵盖了电子、电信、通信、汽车等类别。

电子工程学院在校生共2000余人,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以赛促学,在近几年的全国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电子产品设计、集成电路测试、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装调等赛项中以及全国智能汽车比赛、全国移动通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和西门子挑战杯等赛项中,多名学生先后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几十个奖项,设有一个“电子爱好者协会”专业学生社团。

电子工程学院积极与国内大中型企业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与蚌埠和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联合技术中心;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和集成电路技术专业与兵器工业214所合作,共建校内集成电路芯片测试基地;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与中国声谷安徽宝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汽车前店、中场、后店一体化实训基地;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与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通信人才培养基地——华苏学院,开设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班“华苏.拓技”班。校企合作深入融合,服务企业作用明显,长期与合肥京东方光电、蚌埠晶谷周界微电子、南京华苏科技、安徽风之星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比克希汽车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安徽协创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大富机电技术公司等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多名学子已成长为企事业单位的重要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人才。

不忘初心、砥励前行。电子工程学院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学院党总支曾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团总支曾荣获蚌埠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门曾多年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