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电子工程系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11

 

2016年6月9日中午由院督导室牵头,电子工程系在3003B师生活动中心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会,2014级和2015级各班级学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针对本学期第一次座谈会后教学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近期教学情况进行座谈,找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系部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反映出我系在教学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问题有:个别学生迟到、旷课;有的班级学生作业不及时交送;个别课程老师与学生沟通太少等。

针对存在问题,电子工程系会同教学督导组成员研究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6月13日下午召开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大会,通报座谈会反馈的信息,落实整改措施。

2.要求任课教师要严格考勤,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规范考勤表签字程序,加强教学行为规范化。

3.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期末的考风教育,要求各班级辅导员加强校规校纪的教育、控制学生请假人次数,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必须加强交流、及时反馈学生信息。

4.针对个别教师存在的问题,系部督导组、教研室主任采用个别谈话的形式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

5.结合期末课改工作总结、期末教学检查和专业教研活动,总结教学经验,尤其是课程教学改革经验,要将好的经验和方法归纳总结广为宣传、及时推广,提高教学效果。

系教学考核组严格督导检查,同时积极配合系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