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督导室积极推进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1

 

5月13日下午,机电系、督导室在4205教室召开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在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部分班级学生干部做了经验交流。交流会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赵世同主持,院督导室施民宪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赵世同回顾了前一阶段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各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班充分认识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与全系正在开展的争创优良学风班级、争当学习标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

交流会上,新能源141、自动化141、城轨152、新能源151等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班级管理中的案例谈了对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工作的认识和各自的做法,就如何创建自主学习型班级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班级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施民宪老师做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有效学习,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对各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创建自主学习型班级作为学校管理工作的一大亮点,应该更加深入推广,希望各班级进一步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此次交流会为各班学生干部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对推动自主学习型班级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