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首页  安全管理
学院组织开展后勤服务人员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2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后勤服务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学院师生安全,829学院邀请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监管科科长戚仁江、经开区消防支队参谋吴伟等专家,对全体后勤服务人员开展了一次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处长冯兴祥参加培训并主持会议,保卫处全体安保人员,总务处宿舍管理员、保洁员、食堂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吴伟精美的PPT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学生食堂、宿舍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高校宿舍、食堂的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初起阶段扑救和逃生方法以及预防火灾注意事项,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戚仁江结合高校学生食堂情况,从食品安全法到日常安全管理,从员工培训到制度落实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有数据、有案例,通俗易懂,让广大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培训期间,保卫处、总务处还组织保安、宿管员、食堂服务人员、保洁人员开展了现场消防演习。

此次培训是学院开学前重点工作安排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后勤服务人员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岗位责任,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武超审核冯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