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规章制度
 
 
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十二个一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ybgs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691

为了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果,按照中央、省委、省经信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在学习过程中分层次有步骤开展专题学、有重点有侧重开展延伸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结合学的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结合学院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十二个一”专题教育活动。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

二、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上一次党课

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院领导及党委委员为联系的党总支(支部)上一课专题党课(11月底前完成责任部门:各总支、支部)

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强理想信念,加强组织纪律,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1月底前完成责任部门:各总支、支部)

3.参观一次党史展览

重温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各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就近开展一次党史展览参观活动(12月上旬完成责任部门:各总支、支部)

4.瞻仰一次革命旧址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深刻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各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蚌埠市开展一次瞻仰革命旧址或烈士陵园活动(12月中旬前完成责任部门:各总支、支部)

5.深入研读一遍党章

通过研读《党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章内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12月中旬前完成责任部门:各总支、支部)

6.组织开展一次演讲活动

通过开展“欢庆党的十九大、我看高教新变化”演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教育工委组织的专项活动 (11月中旬前完成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7.开展一次对口扶贫困难户走访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

通过对学院帮扶贫困村----宿松县陈汉乡玉屏村的贫困户走访,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传递党的温暖,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20182月前完成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

8. 开展一次基层党组织达标争优活动

通过开展达标争优活动,深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20181月前完成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

9.开展一次专业建设大调研活动

通过开展系()走访企业,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82月前完成责任部门:各系部)

10.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通过开展知识测试,进一步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20181月前完成责任部门:团委)

11.开展一次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汇演

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式方法,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宣讲,激发教职工努力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奋力谱写学院科学发展新篇章(20181月前完成责任部门:工会)

12.开展一轮十九大精神的专项培训

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培训,积极组织基层党务人员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引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长期进行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

三、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十二个一”专项教育活动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责任部门、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做好活动内容的组织安排。

2.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抓好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主动参加活动。

3.创新方式增强实效。各责任部门、各党总支、支部在认真开展“十二个一”专题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创新方法方式,利用各类平台,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