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规章制度
 
 
中共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ybgs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32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蚌埠市委《关于开展“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和部署,决定在学院党员干部中开展“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专项行动。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任务

“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铸就忠诚。

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彻底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阳奉阴违、落实上级政策部署打折扣、践踏民主集中制、自我批评“遮遮掩掩”、相互批评“蜻蜒点水”等问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全院党风校风的“净化器”。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彻底整治攀关系、“接天线”,抓“亮点”、搞“盆景”、造“典型”,编织“老乡圈、同学圈、朋友圈”、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给党内政治文化带来的负面消极影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安徽省委“六破六立”要求,努力形成先进健康、正气充盈、富有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

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持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彻底整治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用人凭个人好恶、讲亲疏关系问题,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党内政治生态。

三、方法步骤

“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从10月中旬开始,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重点分以下阶段进行。

学习教育阶段1015日至12月底)。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作为“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1月底前,党委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一次辅导报告会、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也要采取集体学习、专家辅导、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对照查摆阶段111日至1120日)。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新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要求,联系本部门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端正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查摆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文化、党内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级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整改落实阶段1121日至125日)。根据蚌埠市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认真做好党组织会议不规范等问题的专项整治,积极组织开展 “六个一”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市委要求,把整治整改贯穿“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与“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中尚未完成整改的任务一道,逐项逐条加以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巩固提高阶段126日至12月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总结“三政”建设经验,巩固和扩大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的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也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大事项决策方面的规定,扎紧制度笼子。

四、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是市委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筹,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按照方案部署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行动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时间要求,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落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作为当前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带头搞好自身学习,牵头查找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动“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诠释对党忠诚。要坚持把开展“加强‘三政’建设,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与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