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结合显扩招教学特色 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学生首次线下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09

本网讯    11月17日,学院开展2019年高职扩招学生首次线下教学辅导,来自12个扩招专业的500多名学生分别在2002A教室和学术报告厅参加学习。

本次开展线下教学的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教学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授课教师针对思政基础课线上学习情况进行集中答疑,帮助学生梳理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明确课程学习的重难点。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分享线上学习的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学生根据前期课程学习的有关布置安排,准备充分,发言踊跃,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授课教师进行总结,引导学生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统一,让课程学习效果落到实处,落到细微之处。

此次线下教学的开展,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说服力感染力,较好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学院充分考虑面向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扩招学生的实际情况,将线上学习和线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灵活、多次、弹性安排线下教学,线下教学活动和线上教学内容的紧密结合,凸显高职扩招教学特色,实现了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教务处 李亚楠  审核 闻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