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29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于11月9日开始开展全院18级学生体质测试,体育俱乐部全体教师全程负责测试工作。

本次体质测试工作计划11月中下旬全部完成。本次测试工作共分室外测试和室内电子仪器测试两个部分进行,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跑等十余个项目,测试时间为周三下午以及周末。

据悉,筹备阶段中,体质测试中心组织教师对体质测试设备进行了组装、检查,并组织十余人的体质测试志愿者队伍开展培训。学院医务室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监测保驾护航,以保证本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测试的数据有助于了解学院大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状况,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热情,养成保持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为体育教师教学改革提供依据和参考。(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谢瑞青  审核 章明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