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中404教室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学院督导室督导孙祖康出席会议,软件学院教研室主任、督导员以及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督导主任魏树峰主持。

会上,魏树峰首先向2019级新生教学信息员介绍了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魏树峰强调,教学信息员工作是教学督导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院剖析教学问题、不断完善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教学信息员应及时了解本班同学的学习情况,认真收集同学们对各门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教学信息与会议上进行反馈。随后,各班信息员依次发言,从课堂教学与管理、班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学信息员反馈的问题,与会领导仔细聆听,并现场展开交流和讨论。

夏克付对教学信息员的认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信息员客观真实的教学反馈,对于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软件学院会在第一时间对所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研究,并尽快解决落实。夏克付要求教学信息员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如实记录和反馈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帮助教师和同学共同做好各门课程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孙祖康指出,教学信息员会议就是教学管理者、老师和学生一起讨论教学工作,发现教学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教学工作,号召教学信息员不要有顾虑,珍惜发言机会,深入开展讨论,形成好的做法,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孙祖康要求教学信息员,作为学习委员、优秀先进的同学,一方面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和职业技能,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

教学信息员会议之后,软件学院督导组立刻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新生班级层级分化严重、部分学生玩手机影响学习、个别班级少数学生经常旷课和迟到等现象,进行了重点剖析和研讨,商议确定了解决办法与整改措施,明确了后续整改落实的工作计划与思路。(软件学院 魏树峰  审核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