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为学生解难题 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66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好学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前期认真筹备,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于10月23日正式启用。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出席了揭牌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周伟利主持揭牌仪式。

马莉莉在致辞中对大学生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设立大学生服务中心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的具体举措。马莉莉对大学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学生为本,改进服务作风。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或咨询的学生要接待有爱心、交流有诚心、倾听有耐心、受理要细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要加强指导,强化服务意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努力打造有活力、有能力、有毅力的服务团队,真正把服务意识落实到行动中;要积极探索,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强化服务育人的意识,优化服务育人的环境,提高服务育人的水平,积极构建服务育人工作新模式,努力促进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迈上新台阶。

石象斌和王国武共同为大学生服务中心揭牌,随后前往大学生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参观指导。

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教育理念,坚持服务与育人相结合、管理与创新相结合、协调与监督相结合,可以一站式为学生办理学工、教务、大学生征兵、招生就业、后勤服务、证明材料等8大类37个具体事项,让学生“少跑一段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打通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学生处(团委) 李东宁  审核 周伟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