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何林艺获全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683

本网讯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9年首届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展示暨教师说课比赛获奖教师名单,我院思政部教师何林艺在此次比赛中喜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于7月中旬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来自全省各本专科高校的7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既有获得过全国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的教学能手,也有学识渊博的教授博导。每名选手比赛时间为20分钟,其中说课展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

何林艺在比赛中凭借精心的教学设计、创新的教学方法、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沉稳的教学表现,在现场说课和即兴答辩两个环节中脱颖而出,受到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被推荐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

此次比赛是既是学院思政课教学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思政部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加强教师交流,提升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课内外实践教学、学生讲思政课、拍摄制作微视频,探索多种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公开课、赛课等方式,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打磨教学方法手段,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思政课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不断增强。(思政部 李虹  审核 曹晓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