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242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3时,学院田径场上军旗猎猎、口号嘹亮,2019级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全体2019级新生经过为期两周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圆满地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勤务营教导员陈明龙,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辛颖,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出席大会,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承训部队教官、新生班级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马莉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分列式中,在军训团旗的引领下,由各院系组成的方阵踏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随后,各特色方阵先后带来了战术演练、擒敌拳、格斗、军体拳演练,步伐整齐划一、口令呼喊有力、表演真实逼真、精气神兼备,让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在一位新生女兵现场钢琴伴奏下,全体参训教官和学生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澎湃的爱国主义热情把会操表演推向高潮。2019级新生用“不忘”“初心”“70”等造型和队列变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飒爽的英姿、训练有素的战术动作,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大会上,王国武宣读了学院表彰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军训优秀教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军训中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和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纪律制度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军训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石象斌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两周来一直战斗在军训一线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刻苦训练的全体新同学和付出辛勤汗水的跟班辅导员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石象斌指出,经过两周军训的洗礼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了爱国主义觉悟,把个人利益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精神振奋、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洪亮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石象斌对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保持一颗热情的心,把目光从手机和电脑屏幕上移开,去沐浴阳光,亲近自然,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的领导和伟大新时代,感谢为我们创造当下宁静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的父母、师长和我们最可爱的人;要保持一颗勇敢的心,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勇敢拼搏,努力创新,勇敢地面对逆境和挑战,用昂扬的斗志书写自己最美的芳华。

最后,王国武代表学院赠送承训部队“爱国拥军 固我国防”锦旗。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