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意见》精神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589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9月2日,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学院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教务处、思政部、督导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

党委书记石象斌一行早早进入教室,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学好思政课,在新学期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课堂上,李亚楠老师简要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基本情况,详细讲授第一专题“绪论”内容。石象斌等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结合课堂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并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互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课后,学院领导充分肯定新学期开学师生良好的教学状态和精神面貌,客观分析听课调研中发现的不足、成因及解决办法。石象斌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建设,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并取得积极成果。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继续在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上下功夫,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继续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有机转化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指导,掌握和了解思政课堂实际情况,是学院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制度性举措。(办公室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