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武院长应邀出席长三角软件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97

本网讯 7月11日,长三角软件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常州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应邀出席大会,教务处处长闻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陪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眭碧霞主持,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代表蒋联海、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谭志彬、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徐庆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理事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会上,长三角软件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勇作了职教集团筹建工作报告,解读了职教集团章程,介绍了职教集团理事会拟设组织机构。谭志彬作了题为《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解读了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和1+X证书制度政策要点,介绍了Web前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职教集团章程与组织机构,举行了职教集团成立揭牌仪式,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与理事单位授牌仪式。长三角软件职业教育集团首届理事会由39家理事单位组成,其中理事长单位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理事长单位为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

长三角软件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等文件精神,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制度实施的重要举措,对深化长三角区域职业教育合作,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软件学院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