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墩公仔”展风采 软件学院教师李苗苗接受新安晚报专访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60

本网讯  近日,《新安晚报》以“蚌埠博物馆——‘双墩公仔’来代言  一馆文物“活”起来”为题,专题介绍蚌埠博物馆推出文创产品为古老的物件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文创工作室负责人、软件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师李苗苗就“双墩雕题纹面人头像”文创研发项目“双墩公仔”,接受新安晚报专访。

李苗苗在参加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时,就是以“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为原型,设计创意的产品获得大赛“徽风皖韵”专项赛的一等奖。参与此次文创研发设计,系收到蚌埠市博物馆的邀请。

李苗苗向记者介绍了创作“双墩公仔”的过程和理念。“双墩公仔”设计研发工作历时9个月,经过前期深入蚌埠博物馆实践、对馆藏文物进行调研考察、参与博物馆文创开发工作为基础,从考古学、图像学、设计学角度,对“双墩雕题纹面人头像”展开雕题纹面的释义、图案提取,并结合孩童特征进行公仔设计,推出了三款双墩公仔造型:男生款、女生款与女神款。这三款双墩公仔造型形神兼具,俏皮可爱,富有新时器时期原始先民的特征。

目前,学院文创设计工作室正展开“双墩公仔”后续的系列文创研发设计,包括公仔表情包、场景插画、短视频等方式,力求多视角、全方位展示双墩文化。“双墩公仔”系列文创作品,充分反映了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师的扎实功底和务实的科研能力,也反映了学院教师积极塑造城市优质文创品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努力。(软件学院 李曙光  审核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