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74

本网讯    为提高学院消防重点部位管理与服务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6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吴伟应邀来院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出席培训会。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及学生公寓、食堂、保安公司约100余名管理与服务人员参加培训会,保卫处处长冯兴祥主持培训会。

培训中,吴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法律规定的单位消防职责,通过近期省内外学校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校园火灾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及主要原因,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注意事项、初期火情扑救和火灾发生逃生方法。培训会后,吴伟一行又到室外场地组织现场示范教学,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食堂、公寓、安保从业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是学院履行消防重点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培训,后勤管理与服务人员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岗位责任,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工作基础。(保卫处 张志强  审核 冯兴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