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19年国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31

本网讯    5月29日至6月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0所高职院校的240名选手参加比赛。由学院软件学院单盛、蒋荣两位老师指导,学生张先耀、杨列夫、褚阳组成的代表队,凭借良好的合作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操作能力,代表安徽省夺得此次大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竞赛内容分为VR设计与VR制作两个部分。竞赛考核的知识点以VR作品设计与制作的相关岗位要求为基础,从VR作品策划文档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以及职业素养五个方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相关技。大赛有助于推动VR行业从概念到职教行业实际应用落地和普及,从而让更多、更好的VR内容能够服务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并实现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无缝链接,助力学校培养出一系列VR(虚拟现实)高端人才、创新型人才及实用型人才,满足社会对科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各种类型人才需求。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并多次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知识新、竞争压力大等诸多困难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付出大量汗水。此次获奖,凝聚着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指导老师辛勤指导的心血和智慧,也凝聚着参赛同学刻苦训练的艰辛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将对相关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产生积极深远影响。(软件学院 蒋荣  审核 夏克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