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邀请专家开展“引领新ICT 成为ICT高端人才”主题讲座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97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精神,促进学生对“1+X”证书制度的认识,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结合实际,邀请专家开展“引领新ICT,成为ICT高端人才”主题讲座,并就华为ICT认证体系进行了介绍。讲座在学院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近4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专家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兴行业ICT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介绍,工业互联网作为ICT的重要载体,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是所有行业的必经之路,数字化转型催生高端ICT人才发展。华为公司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人才标准,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华为多层次的认证体系,为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实施“1+X”证书制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1+X证书制度,对ICT新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专业认知,不少学生对华为HCIA认证产生浓厚的兴趣。后续系部将与专家一起就专业人才培养中融入华为认证、夯实“1+X”证书制度展开进一步的交流探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尹汪宏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