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02

本网讯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召开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在信息中心录播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出席会议,武装部、学生处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总结了2018年全国征兵工作,对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兵役机关和各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抓征兵,创新征兵工作方法,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效,把征兵动员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牵引征兵工作向多征军队需要的优质大学生转变,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马莉莉就做好今年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系院要成立征兵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三是做到有序推进,做好征兵各阶段工作,要按照征兵工作统一部署,做好宣传、报名、体检、政审、学籍等各项服务工作。

大学生征兵是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是增强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全国征兵视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保卫处 王钊  审核 冯兴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