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748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4月29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大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专职辅导员和学业导师代表及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主持。

党委书记石象斌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广大团员青年。他充分肯定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双创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石象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学院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优化完善青年学子学习生活条件,助力青年学子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二是要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完成好学生的本职任务;三是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当干事创业的奋斗者。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不忘初心构筑青春之魂,以扎实的理论知识浇灌青春之梦,以砥砺前行践行青春之志积极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王国武指出,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前进标杆,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广大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韶华,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自己锻炼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高教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宣读学院“三好标兵”和“三好学生”及学院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姚卿佐宣读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先后为“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三好标兵”和“三好学生”获得者及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经济管理系李子文同学和软件学院张庆豹同学先后上台发言。(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