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发布者:招生就业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8235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

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省属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四、颁发学历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五、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六、学院概况: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业务上接受安徽省教育厅指导的公办院校,是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信息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40000余人。

学院设有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软件学院。现有28个招生专业,设立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绿色能源、软件与信息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等4个研究中心;拥有4个大(名)师工作室。学院现有110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74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拥有电子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6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和电子信息实验实训中心等2个省级实训中心。

七、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普通高中

中职

退役士兵

革命老区建档立卡

合计


1875

925

345

2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120

40

30

2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100

60

20

25

汽车营销与服务

40

20

5


通信技术

40

20

20


应用电子技术

40

20

2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70

30

10


电气自动化技术

50

10

10

10

工业机器人技术

50

10

10


光伏工程技术

30

30

10

10

机电一体化技术

70

50

20

10

模具设计与制造

50

10

10


数控技术

30

30

10


动漫制作技术

70

40

10

10

计算机网络技术

100

60

20

10

室内艺术设计

30

1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30

30

10


软件技术

280

70

20

20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50

10



计算机应用技术

160

135

30

30

物联网应用技术

45

15

10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45

15

10


智能控制技术

45

15

10


电子商务

90

50

10

20

会计

90

55

10

25

空中乘务

35

15

5


市场营销

40

30

10

10

物流管理

40

30

10


国际贸易实务

35

15

5


备注:具体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计划为准。

八、报名方式

1.报名资格

已参加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通过审核取得当年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名。退役士兵填报志愿时需选择面向退役士兵招收单列计划的专业。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填报志愿时需选择分类考试革命老区专项计划的专业。

2.报名时间

考生于2019351000381600在报名点登录省考试院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报名。考生在报名的同时须填报我院院校志愿。

九、测试

我院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评价方式。安徽省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方可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1.安徽省文化素质测试

1)时间:2019324日上午9:0011:30

2)内容: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法进行考试。考试内容参考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

3)考点:由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在当地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

2.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1)测试时间:2019412-413日,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测试。

2)领取准考证时间:考生可登录“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服务平台”,地址:http://flks.ahdy.edu.cn 进行网上缴费或者在网上预约现场缴费(报名测试费100元)。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41016:00。网上缴费时可直接选择我院“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测试时间,我院将根据考生时间进行考场安排。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可在网上打印准考证,如无法自行打印准考证的考生也可于411日到我院咨询服务台现场打印。

现场缴费和领取准考证时间为4118:30-15:30,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在学院缴费咨询服务台处进行现场缴费并打印准考证。

3)测试地点:考点设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场信息详见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准考证。

4)测试内容: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考查考生的专业基本技能、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400分,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大纲见学院官网。

3.退役士兵报考

退役士兵在填报志愿时,选择单列计划专业,根据安徽省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按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的60%划定。文化素质测试达线的考生方可参加我院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士兵未填报单列计划院校志愿,则不享受单独划线政策,详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暂行办法的通知》(皖教办[2016]33号)有关规定。

4. 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报考

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填报志愿时,选择单列计划专业,根据安徽省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按全省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由学院根据专项计划数和实际报考生源数等情况确定。按照志愿优先、专业优先的录取原则、应录尽录。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未填报专项计划院校志愿的,则不能纳入专项计划录取,详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办法的通知》(皖教办〔20193号)有关规定。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收100元报名测试费,给予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路费补助,注册报到后根据相应政策享受国家助学金最高档。

5.免试

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执行。符合相关免试文件条件的考生需在49日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符合相关免试条件的证书原件、复印件交到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信息中心南207)。逾期没有提交材料的考生将失去免试资格。

十、录取规则及要求

1.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招生对象:参加2019年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测试的考生。

3.无男女比例限制。

4.往届生录取按照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办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

5.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按照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1:1.2比例择优录取。若不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则按照考生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若未填报志愿服从,予以退档。

6.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7.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增加面试环节,面试不合格的考生将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

8.其他专业无相关科目成绩要求或加试要求。

9.分类考试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实行单独录取,遵循“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应录尽录”的原则, 综合评价进行录取。

十一、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1.考生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凡在分类考试招生中违规的考生,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执行。考生入学后将进行复查,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上述相关文件实施,后果由考生负责。

2.录取时,学院可根据各专业实际报考情况,对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并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最终解释权归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3.预录取考生名单于2019422日~26日在我院网站公示,公示无误后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预录取的考生须在2019523日登录高考报名网站对我院录取结果进行确认。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4.学院按照安徽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向考生收取报名测试费:100/生。

十二、分类考试招生时间安排

1.20193510:00 -3816:00,考生在各市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网上分类考试报名。

2.2019324日上午9:00-11:30,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

3.20194月初,网上公布安徽省统一文化素质考试达线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短信通知考生。

4.2019412-13日,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我院职业测试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5.2019422-26日,网上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含退役士兵和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考生登录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上查询预录取结果。

6.201951日前,上报预录取考生信息至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7.201952-3日,被我院预录取的考生需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每位考生只能在拟录取院校中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

8.2019510日后,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

9.20196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十三、违规处理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分类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十四、收费标准

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收费:

文史类专业学费3500/每生每年

理工类专业学费3900/每生每年

软件技术专业与科大讯飞合作办学,学费7800/每生每年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属于艺术类培养专业,学费6500/每生每年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属于专业合作项目,学费3900/每生每年,企业另根据实际课程需要收取相应特色课程服务费7100/每生每年

住宿费:800/每生每年

教材费:代收代支,多退少补

十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大学城曹山路1000

招生办电话:0552-3172909 3172929

    真:0552-3172887

机电工程系:0552-3179275

电子工程系:0552-3172906

软件学院:0552-3172978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0552-3179022

经济管理系:0552-3170271

学院报名网址:http//www.ahdy.edu.cn/

学院招办邮箱:zsjyc@ahdy.edu.cn

十六、其他

1.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学院特困基金补助等,最高奖学金达8000/年。

2.学院开设入学绿色通道,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后可申请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等。

3.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按国家相关文件执行。

4.学院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院举报电话:0552-3172884.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92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