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贫问困 聚力攻坚 院长王国武到玉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853

本网讯    为准确掌握玉屏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精准对接玉屏村脱贫攻坚工作需求,11月3日至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在参加对口帮扶宿松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后,深入学院驻村帮扶村——宿松县陈汉乡玉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送去全院师生的爱心捐款。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辛颖,监察审计处处长纪新艳等参加调研。

王国武一行顾不上双休日休息,沿着玉屏村蜿蜒崎岖山路,翻沟爬坡,先后走访虞子具、虞水发、蒋胜良、蒋柴荣、蒋昌华等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送去全院师生的关心和祝福。最近身体可好,今年收成怎么样,结对帮扶干部叫什么,对帮扶干部满不满意、有什么意见,王国武一边询问相关情况一边查看房屋结构、室内陈设等情况。得知虞水发已在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妻子户口和婚姻登记问题,王国武鼓励他坚定脱贫信心早日过上小康幸福生活。虞水发等贫困户对学院领导登门慰问深表感谢,深为感动,对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驻村干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1月4日上午,王国武在玉屏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会。王国武首先传达对口帮扶宿松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张曙光副省长讲话及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在帮扶基础上再完善、在帮扶责任上再压实、在帮扶措施上再精准、在帮扶保障上再加强,为实现高质量摘帽凝聚起强大合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冰工作汇报后,王国武充分肯定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王国武指出,玉屏村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通过驻村工作队、玉屏村干部和广大群众辛勤工作,村容村貌实现可喜变化和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家很辛苦、不容易。为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王国武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标落实落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有高度、问题整改有力度、落实责任有深度、要素投入有强度、推动举措有精度、帮扶群众有温度,扎扎实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村出列、户脱贫”任务。

在玉屏村,王国武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贫困户虞胜美养鸡场、退宅还耕和虞弯茶场建设等项目,了解玉屏村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办公室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