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引领 崇德向善 “蚌埠身边好人事迹巡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706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道德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10月31日下午,蚌埠市“蚌埠身边好人事迹巡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演在学院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延之,蚌埠市文明办主任倪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书记任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以及蚌埠市各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出席活动。

石象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涌现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好事,学院也获评市级文明单位,涌现出“安徽向上向善好青年”、“蚌埠好人”杨蒙蒙等优秀代表和先进榜样,全院师生在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第十四届省运会等重大活动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蚌埠身边好人事迹巡讲进高校”活动的启动,将在学院掀起学习身边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活动现场,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劼的英雄事迹宣传片,聆听了“中国好人”冯峰、“蚌埠好人”赵炳红的精彩报告。“时代楷模”张劼,一位80后的年轻特警,“淬火成钢的英雄卫士”,在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危及生命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警察的职业操守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国好人”冯峰和“蚌埠好人”赵炳红用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件件感人的善举,他们用甘于奉献的拳拳赤子之心,践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件件善举,一次次感动,全场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那是道德力量引起的阵阵共鸣。聆听报告会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好人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心、有道德的人,共同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新境界,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