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544

本网讯    为大力开展学风教育和宣传新时期优秀大学生成长中的励志之情、成才之志和感恩之心,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大学校园的学习与生活,10月26日,软件学院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新老生交流会在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软件学院党支总副书记张曌及2018级各班级辅导员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院广播站郭峰同学主持.

报告会上,4位优秀大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别样的大学学习体验和生活感触。原学生会副主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网络技术专业雍跃超同学结合亲身经历,给大一新生介绍了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分配时间以及做好学生会各项服务工作的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张庆豹同学用胜利属于不懈的坚持者,给大家讲述了一个胸怀梦想不畏困难,最后收获成功的经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数字媒体专业王鑫鑫同学和软件技术专业黄思海同学告诉大家,细节决定成败,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才能成就自己。每一位讲述者的故事都令人为之感动,催人奋进,在场师生都深深沉浸在四位同学的成长感恩励志的故事中。

互动交流环节中,四位学长针对新生提出的团员入党、专业课学习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上,张曌和与会的同学们分享了教育广大新生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话题,教育学生要有方法、有选择、系统地汲取知识,并将知识内化为能力和素质,为日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新老生交流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发了软件学子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拼搏精神,解开了大一新生在新踏入校园心中存有的各种疑问,对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增添了全新的认识。(软件学院 张 曌  审核 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