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    10月25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石象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继续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学院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局面。

针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石象斌强调,各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年底的各项工作,要抓推进,不断提高执行力,对标、对表专心致志推进工作;要抓总结,提前谋划、反复研究做好各方面的总结工作,最终形成闭环;要抓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要抓纪律,加强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规范监督执纪问责,习惯在监督下规范开展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