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顶岗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558

本网讯    为普及2019届毕业生校外顶岗实习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及风险防范意识。10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邀请学院法律顾问陈克军老师在学术报告厅给全体毕业班同学开展了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陈克军围绕高校大学生顶岗实习九大风险及其防范进行了阐述。陈克军首先从顶岗实习面试环节、实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加以分析,并着重就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权益、证据、担保等方面以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陈克军提醒同学们在整个顶岗实习过程中,一定始终关注遭受人身伤害的风险,财产损失风险,传销风险等风险,告诫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防传销,防求职陷阱,防毒品侵害,防抢劫诈骗等危害学生人身和和财产安全的不法行为。

通过本次顶岗实习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使2019届毕业班同学们了解了社会中常见的职业岗位风险,并对各种风险进行相对应的防范措施进行了普及,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提高了顶岗实习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能力,为下一步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学生会 陈凡珅  审核 严玉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