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赴蚌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5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识邪防邪反邪能力,10月12日下午,我院大学生记者团、法律协会的部分会员在指导老师李虹、杨付敏的带领下,赴位于怀远县榴城镇的蚌埠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蚌埠市委防范办专职副主任王善国、怀远县委防范办副主任刘十强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了《蚌埠反邪教工作综述片》和教育转化专题片《复苏的芬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警示教育基地展示的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一件件实物,并不时和讲解员互动交流。大家还观看了反邪教文艺节目花鼓灯表演环节,演员们用“东方芭蕾”这一艺术形式,将识邪防邪反邪带到了同学们的心中,赢得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

王善国在点评时指出,反对邪教,宣扬科学、理性、法治精神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实现校园和谐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价值观,不断增强识别邪教的能力,切实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坚决抵制邪教。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对邪教的识别能力,收获很大。(大学生记者团 宫世界  审核 聂小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