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69

本网讯    为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10月10日下午4点,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在信息中心中226实训室开展主题为“线上线下融合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教研活动。学院督导室主任王韦伟、教务处副处长钱政应邀参加,系党政负责人朱正月、副主任尹汪宏和本学期承担《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以及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全体成员一并出席了教研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胡北辰主持。

活动首先由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的蔡瑞瑞老师介绍《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自身在利用该平台进行授课的一些经验。王韦伟就《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信息化平台和资源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钱政就如何结合信息化平台实施《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线上线下教学,提出了一些可行的途径和方法。活动中,各位老师就操作平台,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丰富教学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教学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课堂教学的经验和技巧。

活动最后,朱正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对参加平台建设的各位老师给予鼓励,对全体授课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期望教师进一步交流运用信息化教学的经验,协作创新,共同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二是期望《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组进一步完善课程平台功能,丰富课程平台资源,推进课程平台应用;三是期望全体教师以本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学院建设的课程信息化平台功能,开展各专业核心课程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共同推进系部信息化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主题活动是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结合课程诊改工作,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中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既为各位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更好的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教学提供了思路,也为系部深入开展信息化教学建设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信息与智能工程系 胡北辰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