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    为提前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准备工作,指导学生们做好在顶岗实习前、中、后各环节的具体事项,9月26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方庆山,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欢,副主任刘涛出席会议,全系2019届4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负责毕业年级工作的专职辅导员郝霞主持。

会上,方庆山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校内的学习生涯表示祝贺,对全体2019届毕业生在电子工程系团结奋斗的三年表示感谢。随后,方庆山从顶岗实习的规定、课程性质、基本原则、实施步骤和考核要求等方面解读了《电子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方案》,特别就同学们关心的顶岗实习过程中几个具体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最后,方庆山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安全最重要,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学会自我保护;二是能吃苦、不怕苦,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顶岗实习这门课程的特殊性,实现提升与蜕变、过渡与融入、历炼与包容;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友谊,团结一致,常怀感恩之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随后,刘涛就顶岗实习的具体安排、各类材料的提交、离校手续和离校形式、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徐欢对全体同学做了一场以“敬畏之心,生命之重”为主题的顶岗实习安全教育。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对电子工程系的顶岗实习实践教学环节具有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明确了顶岗实习的要求、形式、步骤和目标,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进一步开展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子工程系 郝霞  审核 方庆山)

 

返回原图
/